"你以为自己是棵韭菜?你是纷繁草本里独一无二的那一株"

其一

【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源于股市,只是下意识厌恶这种说法】韭菜是我目前看到的最烂的比喻。不过借用这个比喻,我想说,你说其他人是韭菜,那么看看你自己吧,自以为是的韭菜,其实不过是滥竽充数的杂草。 ​​​


其二

【那就将其列为—讨厌的梗】把股市里的韭菜梗用到当下社会的。

我知道他们想说什么,但这两者情况与意义并不相同。股民明知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,依然投资入股,不管你有没有做好心理准备,既然为了可能的高收益,那么必然的高风险就只能由自己承担。而普通的百姓,他们有人生活美好,有人家境不佳,有人对zf有好感,有人相反,他们有自己的生活与想法;结果呢,好嘛,有的人,自以为看破了当下社会的运作,把他们熟悉的自以为高明的韭菜梗套用到当下社会,对所有人说"你不过是棵韭菜,长一茬人家就收一茬呢",不明觉厉的吃瓜网友,乍一看似乎有那么点形象生动,也搬来用,也不知道出处和原意,一有负面新闻就一个劲刷,被韭菜梗的"方便形象"迷惑了双眼而片面地看待问题,逐渐失去自己的思考。


评论

© 来自八极星 | Powered by LOFTER